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
定位點

虎頭埤柳樹桂花巷 花開傳香迎嘉賓

更新:2024-01-23
543
    虎頭埤風景區東南岸有一景點「柳樹桂花巷」,全長約800公尺,寬度僅容2人併肩行走,沿線草坡柳樹與桂花分立兩旁,行走植滿桂花湖邊另植有柳樹,目前隆冬正值桂花花開,身置其間可感受幽雅花香。
    市長黃偉哲表示,位於虎頭埤東南岸環湖步道,有一段稱為「柳樹桂花巷」,全長約800公尺,一邊種植桂花樹,一邊種植柳樹,沿途景緻深幽,充滿迷人的浪漫氛圍,柳樹特有的長條柳枝,總是沿著樹幹自然而低垂下來,甚至隨著微風而輕拂著水面,宛如形成一幅渾然天生的水墨畫作一般,尤其欣賞此種充滿靜謐氣氛的景致,不禁教人覺得心曠神怡而流連忘返,只要是情侶或夫妻走完這一段,感情就能變得更加濃情蜜意。
   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,2024年上半年有許多重要的大型活動,除了「臺灣燈會」之外,還有「蘭花界奧林匹克」之稱的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,將於2024年2月24日開幕,展出至3月10日,為期16天;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將於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,每三年舉辦一次,會選擇在不同城市並輪流舉辦於南、北半球,並由國際性、區域性或當地之蘭花組織主辦,另還有即將邁入20屆的臺灣國際蘭展將在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舉辦。
   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表示,臺南400歡迎遊客春節期間可安排到虎頭埤、新化果菜市場及大目降文化園區一日遊,例如武德殿、日式宿舍群、日式庭園、故事館、大目降廣場等,園區周圍充滿日式建築,文化資產及設施密集,是認識大目降文化至今演變的最佳文史遊覽場域。
 
相關照片
Top